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博士后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学科建设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付璐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校共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评,其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合格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东北石油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根据评估工作的相关部署,我校20202月启动具体工作,在各设站学院大力配合下,经过数据采集、整理统计、填报、核查四个阶段的认真准备,圆满完成此次评估工作。下一步,学科建设处将以此次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结合高水平大学监测指标要求和学校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博士后制度,为更好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20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也是五年一度的评估年。据悉,此次评估对象为2017年前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此次评估,全国共有434个流动站和221个工作站为优秀等级;1721个流动站和1217个工作站为良好等级;680个流动站和1436个工作站为合格等级;128位博士后管理工作者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